所爱隔山海【01】

-娱乐圈AU

-我编的,ooc归我

具体介绍指路👉【00】 





01





现在是金芒奖的颁奖典礼现场。


观众坐了一排又一排,和无数台摄像机一起挤满了整个会堂,台上的主持人正在侃侃而谈,台下的人有的正襟危坐,有的却已经飘忽天外,知道是与今天的奖项无缘了。


“那接下来让我们有请两位德高望重的演员前辈为我们揭晓今年的最佳男主角奖!”


主持人在舞台上尽职尽责,全然看不出耳麦里导演正让他赶紧走流程,颁奖典礼已经严重超时的迫切。


两位老师被请上颁奖台,参加过大大小小无数典礼的他们对视一眼便明白了,只是简单说了两句便邀请大家一起看今年入围该奖的片段。


今年的演艺行业并不景气,能够拿得出手的电影更是屈指可数,矮个里拔将军挑出了四位候选人,有眼人一看就明白到底会花落谁家。


周峻纬。


这个名字是大概五年前才凭借一部口碑不错但票房一般的电影进入大众视野的,那时候圈内有名有利的红人还没把这么个初出茅庐、大学刚毕业的非科班小孩放在眼里。只是没想到周峻纬年龄小,演技却是无可挑剔的好,很快受到了许多知名导演的青睐,小孩又肯用功,不肖两年便一步一步爬到娱乐圈的上层阶级,站稳了脚。


那些曾经瞧不起周峻纬的人此时看他更是眼红,暗地里不知道骂了他多少回,使了多少小动作,面上功夫却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见人就称赞年少成名,天赋异禀。


娱乐圈是个大染缸,周峻纬从籍籍无名混到如今声名远扬,自然是知道这些人的嘴脸,表面上的相敬如宾、搬得到台面上和搬不到台面上的那些事都被他天衣无缝的话术打太极还了回去,倒真有几分出淤泥而不染的味道。


有人骂他不识抬举,就连一向赞赏周峻纬的导演也在电影拍摄结束的庆功宴上说小孩太年轻,不懂变通。周峻纬听后只是不置可否地笑笑,说导演您喝醉了,我找人把您送回去休息吧。


而今年,在各方因素的影响下,本就不景气的电影行业唯一的亮点便是春节期间上映的一部家国情怀电影,才二十七岁的周峻纬却将男主角从十几岁到几十岁横跨半辈子的不同形态及思想表演得淋漓尽致,无数观众在为剧情动容的同时也注意到了周峻纬演技的高超,一时之间好评如潮,甚至有人断言今年的影帝非他莫属。


事实也正如此。


在一番毫无意义的卖关子之后,周峻纬的名字出现在大屏幕上,全场镜头聚焦到刚刚起身的年轻影帝身上,周峻纬恰如其分地点头微笑,与自己的导演拥抱祝福,接着迈开脚步,自信且从容地走向了属于自己的荣誉。


两位颁奖的老前辈与他握手祝贺,小声提醒他抓紧时间,别说太多。周峻纬礼貌地点头道谢,不知道听进去没有。


“我现在很激动,能获得今年的最佳男主角奖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在这里我要感谢我们电影的所有人员的努力,从总导演到幕后每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色,多亏了他们的帮助我才能获得这个奖项——这是属于我们全体成员的奖项!”


周峻纬的发言很官方,但胜在得体大气三观正,感染力总是不差的,场下无数人或真心或假意为他鼓掌,一时之间现场气氛竟被推向最高。


按理来说,说完这番话周峻纬就该下台了,他却突然出声:“既然没有人提到,那我在这里还要感谢一个人。”说完停顿了一下,喉结上下滚了滚,才继续面带微笑地开口:“我要感谢这位主持人——齐思钧。刚刚前辈告诉我这次颁奖典礼超时严重,而一直站在台上走流程应对大大小小问题的主持人却没有一点休息时间,我希望在场的各位可以把掌声送给我们的……主持人!”


语毕,便自顾自带头鼓起掌来,台下人皆面面相觑感到疑惑,但长期在娱乐圈混的总是有很强的反应能力,很快也开始跟着鼓掌。


在自己的领奖仪式上为主持人发声,比起现场和屏幕前的观众,更惊讶的是齐思钧自己。


他没想到,周峻纬能做出这么任性的事,即使所有人都告诉他时间紧迫,他却一定要让自己的辛苦被人看见,被人称赞。


你真是好样的,周峻纬。


齐思钧的胸膛剧烈起伏了一下,转瞬又带上亲和的笑容抬眼对上那边盯着自己的一双圆眼,开口应答:“没想到咱们影帝还能看到我这号小人物,我真是倍感荣幸,感谢感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话里话外都是疏远。


周峻纬的眸子几不可察的暗了暗,只是礼貌地冲他点头,捧着属于自己的奖杯回到了原位。


小插曲过后,齐思钧接着走流程,等全场注意力再次转移之后他才松了口气,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一直垂在身侧的那只手,指甲已经深深陷进了掌心肉里。






郭文韬在主持人专属休息室举着手机四处拍,好在这个时候大家都在关注颁奖典礼现场,休息室里只有他一个人,也能放的开。


“那今天我们探索金芒奖后台就到这里,下期vlog再见,拜拜~”


尾音不自觉带着卷,郭文韬关了手机收起笑容,认真查看起刚刚录的视频。


自从郭文韬知道了齐思钧要来主持芒国电影行业含金量最高的金芒奖颁奖典礼后,是真的发自内心的替他这个老同学开心,说什么都要在典礼结束后请齐思钧出去吃一顿,庆祝一下他年少的梦想成真。


齐思钧拗不过他,干脆提议把郭文韬带到自己的休息室去,让他在那里等自己,结束后再一起去吃饭,还能顺便给这位兼职的vlog博主提供素材。


郭文韬自然是同意了,金鸡奖典礼当天,他早早就把自己的工作赶完交给老板了,而晚上在休息室里等待齐思钧的时候就把新一期的vlog录了,甚至效率极高地把视频初剪辑在手机上能完成的工作都做完了,只等着回头空闲时间用电脑再进行一些精加工就可以了。


郭文韬放下手机,仰头扭了扭酸痛的脖子,从深陷进去的沙发上站起来走到落地窗边望着窗外灯红酒绿的夜色出神,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突然传来的敲门声把郭文韬的思绪拉了回来,他快走两步去开门,看清门外人那张脸的时候露出了一丝惊讶。


那是一张和他极为相似的脸,就连那人惊讶的微表情也与郭文韬有九分相似。


“呃,不好意思,你来找齐思钧?”郭文韬收敛了情绪,有些怯生生地问他。


“我……”男人抬头又看了一眼门上贴着的主持人休息间,抿了抿唇,还是说,“算是吧。”


一问一答结束,两个人堵在门口就没话说了,气氛变得有些尴尬。


外面的过道上逐渐变得人声嘈杂,大概是典礼终于结束了,不知为何郭文韬突然开口说:“要不你先进来吧,齐思钧应该马上就要回来了。”


男人犹豫了一下,远处过道人声越来越大的时候,点头走了进去:“打扰了。”






齐思钧现在只想赶紧逃离现场。


年轻的影帝在不远处接受着路过的那些认识的、不认识的人的赞美,而齐思钧在会场另一头和导演交流着工作安排。


会场人渐渐变少,导演却依然在喋喋不休,齐思钧走神的空挡眼睛余光瞥到仍然站在原地却望向自己这边的周峻纬,目光直白而热烈,叫齐思钧招架不住,只得不着痕迹地挪了挪身子背对那人,努力集中精神在导演说的话上。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


狠狠掐住了手腕才让齐思钧在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没有立刻转头去看他,导演疑惑地抬头,看到是周峻纬的时候连忙挂上微笑问怎么了。


“我的休息室里有点异常,可以劳烦您去调节一下吗?”


这种事情本来都应该交给后勤组的小家伙们去解决的,再怎么算也轮不到他这个做导演的头上,况且休息室能有什么异常?但在娱乐圈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如今能做到全权协调金芒奖颁奖典礼现场这个位置上,导演不可能不明白周峻纬话里的意思,所以只是反应了一下,立刻笑着说好,我现在就去,便赶紧离开了。


齐思钧低着头,见导演要走便要跟上去,却被周峻纬一个跨步站在面前拦住了去路。


不得已,齐思钧只能再一次挂上主持时的营业笑容,抬头望向周峻纬:“周影帝,恭喜啊,你这是……?”


“老齐。”


整场颁奖典礼下来一直戴在脸上的笑容面具终于卸了下来,周峻纬小心翼翼地开口,生怕眼前人有一丝一毫的不愉快,可齐思钧没有任何变化的假笑却更加刺痛了他的心。


“别这样喊我,周老师。”齐思钧默默后退了半步,像是要和眼前人撇清关系,“和大家一样,叫我小齐就可以。”


和大家一样。


周峻纬一下就慌了,他不想和大家一样,他明明和那些人不一样!


“老齐你听我解释,我……”


“可以了。”齐思钧深吸口气厉声打断他,“可以了……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恭喜你啊,金芒奖史上最年轻的影帝。”


然后齐思钧绕过他,没有一点留念,迈步离开了这个地方,离开了周峻纬。


周峻纬转身伸出手想抓住他,可双脚却好似被固定在原地无法动弹,他再怎么努力都没有办法触碰到齐思钧。


等视线中那人的背影终于消失不见,他才缓缓放下手,自嘲地想,这一定就是上天的报复了。


九年前齐思钧没能留住周峻纬,于是上天就惩罚九年后的自己,也留不住他。






拐了两个弯,确定身后没有人跟着后,齐思钧才敢靠在墙上露出疲惫的姿态,用手捂住脸叫人看不清表情。


这个点已经很晚了,大部分邀请嘉宾已经离了场,此时也偶尔只有两三个实习生在东跑西跑,见到靠在一边的齐思钧也没多问,只当大主持人是太累了,便急匆匆忙自己的事去了。


齐思钧有点想哭。


倒不是说对周峻纬还有什么留念,这几年刻意的遗忘和工作的繁忙已经让他对感情越发看淡了,只是这个人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时候,那些早就掩藏在记忆深处的校园时光再一次被拖到光亮下,回不去的不仅是那些欢笑和泪水,还有独属于少年人的悸动和爱恋。


可以说,那个时候有多美好,现在就有多痛苦。


可是齐思钧哭不出来,这些年来他早就很好的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照顾他人的情绪成了主持人的本分,可没有人再会为他的情绪买单。


感受到肩膀被轻轻拍了两下,齐思钧揉了揉脸,眼眶还泛着红却努力扬起嘴角去看眼前人,装出一副无事人的样子。


“小齐哥……你还好吧?”


说话的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小孩,齐思钧认识,是之前一个综艺节目里与他有过交集的新晋小演员唐九洲,他们私交还不错,所以在看到这次的嘉宾名单上有他的时候齐思钧第一个打电话过去给小孩恭喜,那头的小孩也藏不住情绪,知道这个消息的瞬间就控制不住音量的欢呼了起来,然后就被经纪人揪着耳朵说教了一番。


说起他的经纪人,齐思钧在点头示意没事之后看到唐九洲身后还跟了一个看起来与他年龄相仿的漂亮男孩,如果没记错的话,这就应该是唐九洲的经纪人邵明明了。


邵明明盯着齐思钧的眼睛亮亮的,却咬着下唇躲在唐九洲身后不敢说话。看得出来他想要说些什么,齐思钧便大方地和人打招呼:“你好, 你是邵明明吧?”


“对对,我是!”邵明明激动地跳出来,小幅度但高频率地点头,“小齐哥,我、我特别喜欢你!能不能跟你……合个影?”


邵明明说着,唐九洲还在一旁附和:“小齐哥,明明一直想做一个像你一样优秀的主持人,拜托你满足他这个心愿吧,求你了!”


两个小家伙瞪圆了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期待着齐思钧的答复,给齐思钧看笑了,掌心向上一摊,说:“用谁的手机?”


“我的我的!”邵明明立刻掏出手机递给齐思钧,整张精致的小脸都因为兴奋而变得红扑扑的,他拍了拍自己的脸又拽了一下唐九洲问,“帮我看一下,我妆没花吧?”


“没有没有,你可太好看了!”


齐思钧笑着望向两个小孩,无奈的摇了摇头,点开手机入目却是一张俩人的合照,举止亲昵,几乎是瞬间齐思钧就意识到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立刻点开相机装作无事发生。


结束了合照之后,三人挥手告别,齐思钧看着唐九洲和邵明明打打闹闹却总是搂在一块的背影,心里感到一阵欣慰,又忽如其来一阵酸涩。


他晃晃脑袋叫自己不要多想,快步走向了自己的休息室,盘算着等会儿怎么和自己那个极其看重时间效率的老同学道歉。







TBC





说明一下,金芒奖的原型是金鸡奖

但是后面出现的b站就不想改了()



评论(2)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柴黎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