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超】一次失败的许愿经历

权超+1975出场

一发完小甜饼

我编的



——



0.

张超向来不是一个运气很好的人,具体表现在不管是他有意还是无意许下的愿望往往会落空。

这一点和他的幺弟黄子——一个欧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所以张超总是很少许愿,甚至有些抗拒许愿。

直到遇到了他的那个浪漫满分的蛊王男朋友。



1.

“十分钟之内我要是再看不到你们仨人出现在我面前,今天我就要让你们知道什么叫社会好哥哥的毒打!”

张超气呼呼地对着手机一通输出,骂完就黑屏不留一点解释的余地。

事情要从几个小时前说起:这天1975齐聚在黄子家,从一开始的略显拘谨嘘寒问暖到后来掐着对方脖子怒喊爸爸儿子爹期间不超过一刻钟。也真是机会难得,大家玩得太兴奋完全忘记了时间,等反应过来已经到了吃完饭的点,于是黄子弘凡作为东道主大手一挥说他请客下馆子,三个好哥哥们对此表示一致的赞同。

至于为什么变成了现在这样,一个人在冬天气温个位数的室外站了十分钟的张超表示:早知道这几个小孩这么磨叽他当时就不该说先下楼等他们——还帮黄子那个冤种弟弟扔了两袋垃圾!



2.

手都冻僵了的张超是打死都不愿意再把手拿出口袋,他戴好帽子缩着脖子在原地蹦跶转圈,试图以此升高体温达到产热的目的,

楼下有一个小型喷泉水池,中间是一个抱着不断流水的瓶子的天使孩子的白色雕塑,被张超看见了,心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干脆两步跑到水池边上盯着白色雕塑多看了两眼,突然就听到有人在说话,张超环视了一圈没看到人,狐疑地抬头望着高出自己半截的天使小孩雕塑。

“你叫我?”

“嗯哼,这是许愿池,想许个愿吗?”

张超低头,发现水池边居然真的有一个写着“许愿池”的介绍牌,他刚想拒绝这无聊的提议,转身又想还不知道黄子他们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下来,于是决定消磨一下时间。

“你有三次机会向我许愿。”

不知为何,张超明明没有什么明显的举动,那个天使小孩却好像能看穿他的心思一般,自顾自地开口。



3.

“我的第一个愿望是,希望黄子可以不要再说那么多废话。”

张超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几乎是不带思考的,足以见得平时积攒的怨念颇深。

出人意料的是,天使小孩没有及时给出回应,张超甚至觉得能从它冰冷的脸上看到无语两个大字。

“干嘛,你还挑愿望啊?”张超不悦地用上目线审视那个雕塑。

“不是。”它再开口,居然有些为难的意思,“你的这个愿望几乎不可能实现。”

两方沉默对峙良久,还是张超先叹了口气,算是放弃了这个愿望。



4.

“我的第二个愿望是,希望朋朋有一口流利标准的普通话。”

接着又是一阵诡异的沉默。

“你别告诉我又不可能实现!”等了两秒钟面前的雕塑也没有要说话的迹象,大概是默认了,张超忍无可忍地对着它吼道:“你到底能干什么!?”

“别这么说啊,”雕塑再次发声,尾音里居然还带着点委屈,“你也做不到啊!”

张超满头的实体问号:我能做到我用你???



5.

“我的第三个愿望是,希望方方在舞台上唱歌的时候可以不要乱动。”

没给它回答的时间,张超抢先一步指着雕塑说:“你要敢再说什么做不到要我换一个愿望,我就不理你了!”

没想到这一次小雕塑回答的很快,语气里甚至充满了骄傲:“那好办,下次让他接一个没有那么多动作戏的音乐剧就是了。”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张超一个转身骂自己是不是脑子有病居然真的在这跟一个雕塑浪费时间。



6.

“喂,你别走啊!”

张超嘲讽:“你一点用都没有我理你干嘛!”

“……你还没投币呢。”

张•一分钱不愿意为弟弟花•超拒绝了这次交易。

“诶诶,等一下!”张超又被他喊了回来,“好吧,既然你的三个愿望我都不能满足,那我再送你一次机会吧,你……”

“我要他们三个现在立刻马上从楼上下来出现在我的面前!”在楼下呆久了此刻冻得手脚冰凉的张超暴躁地打断了他的话。

沉默再次成为今晚的康桥。

“……对不起以上这些愿望我都不能实现。”

张超无奈地笑笑,他当然知道这些是实现不了的,干脆开着玩笑逗它:“那你能干嘛?”

天使小孩又发出声音:“我……我可以送你一束玫瑰,我的挚爱。”

张超“噗嗤”笑出了声,像是早就预料到的,挑起一边眉毛笑问:“幼不幼稚,金圣权?”

于是金圣权就从天使小孩的另一面走了出来,一直走到张超面前,手中真的带了一束玫瑰。

“超超是不是早就发现我了?”

张超接过玫瑰,扑进他怀里,说:“我男朋友一喘气儿我就知道是他!”



7.

“但是得到一束玫瑰花并不是我的愿望。”怀里的张超抬起头眸子黑亮地盯着金圣权。

“那bab想要什么呢?”

“我许愿——”张超踮起脚尖凑到他耳朵边,“张超和金圣权永远在一起!”

金圣权宠溺的轻笑,低下头又去寻他的唇。

“你的愿望实现啦。”



8.

“所以到底是谁把圣权哥叫过来的?”

“我们现在是不是不应该出现?”

“我们要不在家里凑活凑和得了,让他俩出去吃吧……”

站在单元楼门口目睹了大哥撒狗粮的975觉得这顿饭不吃也罢!




END


彩蛋是权哥为什么突然出现(其实就是超鹅出门的时候告诉他了他就自己偷摸去了),只是觉得放在文里有点奇怪就单独放出来了,算是一个小甜饼吧,爱看就看一眼。



评论(7)
热度(15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柴黎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