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02】

-娱乐圈AU

-我编的,ooc归我

具体介绍指路👉 【00】 





02



齐思钧开门的时候已经想好怎么跪下求放过了。


但齐思钧开门的时候绝对没有想过遇到多年未见的老同学了该怎么办。


陌生男人和齐思钧大眼瞪小眼,俩人嘴巴缓缓张大哦了半天,愣是没说出来一个字。


“蒲熠星!”


“齐思钧!”


终于,就像暗号对成功了那样,俩人脸上带着笑容来了一个亲切友好的……碰拳。


“你小子,高中毕业之后就不联系了,是不是看不起兄弟?”


“我哪敢啊,你现在都成大主持人了,恐怕是把我们这些老同学都忘了吧!”


“还说我,我蒲哥在电竞圈那可是响当当的人物啊,我这区区一个小主持人又算什么呢!”


“哎呦客气了客气了,你可千万别这么说,这不zou……咳,折我寿嘛!”


又阴阳怪气了几个回合,齐思钧弯着眼睛问蒲熠星:“诶,等会儿我们要一块去吃夜宵,你要不也一起?”


得到邀请的时候蒲熠星愣了一下,他下意识扭过头去看沙发上坐着的人,点了点头:“好啊,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齐思钧顺着蒲熠星的目光看过去,这才想起来还有一个等了自己几个小时的好朋友在场。


“哦哦,忘记介绍了,这位是郭文韬。文韬,这位是蒲……等一下,我来之前你俩应该就认识过了吧?”


突然变成话题中心的郭文韬有些心虚地摸了摸鼻子移开视线,没想到蒲熠星却轻笑一声开了口:“郭文韬可太有名了哦,我当然认识他,但是他可能就不认识我哦。”


齐思钧疑惑地看了一眼这俩人。


“你来之前我看他手上抱着一本《三体》,我就问他你是喜欢看科幻小说吗?”蒲熠星自顾自说起来,话语里止不住笑意,视线却一直锁定在郭文韬身上,“只要他说句对,我就可以接着往下聊天,结果ze个人他说他就随便看看,真是一点面子都不给。”


听这话里话外的意思,怎么那么像抱怨呢?


郭文韬挑眉,抬头不甘示弱地对上蒲熠星的视线,突然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个人,愣了一瞬又像是被激起了什么胜负欲,嘴上不依不饶:“你还好意思说我,这不是小齐来了你才说这么多话,明明你也一点都不好聊天!”


“我是不好聊天。”蒲熠星看着微微有些炸毛的郭文韬,脸上带着微妙的笑,“但我相信,再聊三次天,我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明明,你知道我今天最开心的事是什么吗?”


保姆车上,唐九洲和邵明明并排坐在后座,车窗外流光般绚丽的城市夜景迅速闪过,可每一道五颜六色的光都好像在邵明明脸上留下了印记,叫唐九洲看不真切,又喜欢得紧,糊里糊涂就开口问了句没头没脑的话。


“什么呀?”


刚刚邵明明抱着手机在协调第二天唐九洲的工作任务,他心疼自家小孩为了参加这个典礼最近忙来忙去都忙瘦了,想为他争取一点休息时间,寻思着有没有可能和对面商量一下晚点再去,这会儿已经把问题办妥了,开始心满意足地点开相册欣赏俩人和齐思钧的合照,脑子里全是一会儿怎么发朋友圈炫耀,根本没空理唐九洲。


意识到自己被敷衍了,唐九洲皱着眉不满地顶了顶腮,伸手快准狠地把邵明明奉若珍宝的手机抢了过来,然后果不其然被指着鼻子骂了一通。


“邵明明你别玩手机了,你听我说话呀!”


夺回手机的邵明明翻了他个白眼,确定编辑过的照片被保存了之后才收起手机抬眸对上唐九洲的视线,带着怨气回答:“不就是最佳男配角奖提名了嘛,有什么好猜的。”


“才不是呢!”唐九洲咧着嘴露出两行大白牙,倾过身子去寻邵明明的手,寻到了就紧紧握在掌心,“我最开心的啊,是帮你追星成功了,我将来也一定会帮你实现梦想的!”


是意料之外的答案,听的邵明明甚至有些恍惚,他任由唐九洲一根一根地掰着自己的手指玩,而他只是盯着眼前这个总是笑得傻乎乎的小孩,没来由地想到两人刚认识时不过也才二十岁少年,如今一晃都过去这么多年了,可他眼里的唐九洲似乎一点都没变。


注意到对方的目光,唐九洲也不躲避,反而凑得更近,得寸进尺地想讨一些奖励。


“明明,我真的做到了。”


“……你会越来越好的。”


“不对。”唐九洲摇了摇头,举起握着邵明明的那只手递到唇边,轻轻落下一个吻,“是我们会越来越好的。”






饭店的私密性很好,这个点也没什么人,仨人干脆连包厢都没要找了个角落里的位置落了座。


齐思钧挥手找服务员要来了菜单,他和郭文韬坐在一边共用一本,对面的蒲熠星则独自看一本。


“这个拔丝地瓜我要点,我好久没吃到了……文韬你多点点,跟我还客气啥……”


“谁跟你客气,说好这顿我请啊,你别跟我抢!”


“好好好听你的听你的。”齐思钧笑着点点头,到底没想真让郭文韬请客,只是先随口答应下来再说,又翻了翻手中的菜单,突然开口喊对面的蒲熠星:“阿蒲你也点,能宰我……们的机会可不多啊!”


“那我当然不会跟你客气。”蒲熠星挑眉接过话,点了几样常吃的菜便将菜单还了回去,单手托腮撑在桌子上,似不经意地道,“高中时候你老蹭我饭,这会儿我肯定要都补回来!”


猛地一下听人提起高中时代的事,齐思钧正在翻页的手还是几不可察地顿了顿。


齐思钧和郭文韬、蒲熠星——还有周峻纬都是一个高中的,那会儿他和蒲熠星在一个班,两人之间也更熟悉一些,只是等到高考之后,蒲熠星填了南方的大学去了其他城市渐渐就失去了联系,而都考到同一座北方城市的齐思钧和郭文韬逐渐走近做了朋友,一直发展至今。


郭文韬和齐思钧高中时同级不同班,他们之间的很多回忆都是大学时期的事情,所以甚少会提起高中的故事,更不可能会涉及到齐思钧和周峻纬那点儿事。


而蒲熠星就不一样了,当年他和齐思钧是同班同学也是很要好的朋友,要说齐思钧和周峻纬之间那些事也就他知道得最多的了——蒲熠星是个聪明人,无论是表现在学习上还是别的什么地方,他不可能忽然这样没来由地提起高中,他肯定也知道这个话题必然会叫齐思钧联想到什么。


齐思钧敏锐地察觉到,这人是故意的。


但话还是要接,不说话落在人眼里倒真成了有些什么,齐思钧摆出一副无奈地样子摊手,回他:“你记错了吧,我可从来不会蹭人饭的,倒是你,拿我饭卡买了不少零食吧?”


对上齐思钧含着不明笑意的眸子,蒲熠星勾起唇角,把手放到膝盖上身体后倾靠在了椅背上,道:“害,说这些伤感情啊,那大概是我记错了。”


你没记错。


齐思钧没再说什么,可心里却忍不住帮他解释。


总是蹭你饭的人不是我,是周峻纬。


齐思钧不着痕迹地眯起眼打量着对面的那个男人,当时在休息室看到蒲熠星的时候就产生过疑惑,而现在几乎可以确定这人就是有预谋的。


“诶,话说回来,我还没问你怎么会出现在这呢,现在电竞行业已经发展到要来参加金芒奖了吗?”第一道菜已经被端上桌,齐思钧一边夹菜一边问蒲熠星——他在试探。


而蒲熠星很自然地接着手里的动作,嘴里咬着吃的让本就带着些口音的话听来更加模糊:“那还没,一个朋友带我来的,就像韬韬跟着你来的一样。”


在努力炫菜但莫名其妙被cue到的郭文韬抬起头:什么韬韬?






一顿饭吃到要结束的时候,齐思钧说要去上个厕所便起身离开了,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他这是找借口要去结账,可郭文韬由于吃得太认真完全没在意这些事。


齐思钧走远后,对面吃得差不多正抱着一杯奶茶在嘬的蒲熠星垂眸看向依然在埋头苦吃的郭文韬,吃东西的时候脑袋一点一点的,倒像是只啃萝卜的小兔子。


哪里有当年和自己较量争夺年级第一的架势。


想到这,蒲熠星忍俊不禁,偏过头去,手握成拳挡在嘴边,笑了一声。


等郭文韬终于放下餐具的时候,对面人意外的递了一沓餐巾纸到他面前,颠了颠示意你用吧。


郭文韬也只是抬眸看了蒲熠星一眼,接过纸巾擦好嘴后轻声道谢。


“诶,文韬,你和以前真的很不一样了。”


郭文韬不是第一次听见有人说这话,可说话的人一般是自己身边很要好的朋友,比如齐思钧上次还开玩笑地打趣他“摆在三年前绝对做不出来这事”,这还倒是第一次听到来自几乎算是陌生人的评价。


郭文韬不知道蒲熠星是从哪里得出这个结论的,也没功夫花心思去猜测,没有回答只当是默认了。


对面人却纠缠不舍。


“你以前总是一副生人勿近的表情,身边也没什么朋友的样子,每天看到你出现最多的地方就是教室里,有的时候真的怀疑你是不是为了和我争第一学习学傻了。”


争第一?


郭文韬疑惑地抬头,终于认真打量起眼前人,之前那种熟悉感再一次涌上心头,蒲熠星对上他的视线,面上带笑,男人在灯光下白到叫人恍惚的模样,终于勾起了郭文韬对高中时期为数不多的、除了学习之外的记忆——


夏天、蝉鸣,学校的室外篮球场,和场边在阳光照耀下伸手向天的少年。


他叫蒲熠星。


郭文韬想起来了,这个名字还是他从身边经过的女生的讨论中知道的。






TBC




其实比起喜欢和推荐更希望大家可以订阅合集和评论,因为可以让我知道真的有人在期待着我的故事QAQ


评论(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柴黎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